蒼川夜雨

wb@星野砂_蒼川夜雨
ao3@ssshino
所有被屏的没被屏的写得好的烂的都有搬运,小概率低频次回来看这边留言但不会再在这边更新。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同人的世界里自由快乐。

对于“bl实际上与男性向社情作品相对应,是女性反过来消费男性情爱的一种手段和表现”这个观点我是双手双脚赞同的,但不论是blbg还是gl,在自己创作的时候,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想要去“消费”自己笔下的角色的,无论他们原本就属于我还是其他人。
当然,如果所谓的“消费”是指通过创作将脑洞变为文字、并从中获取快感的话,那恐怕只有不开脑洞才能保证不与消费行为挂钩。但物化人物形象(这句好别扭……)、让人物形象完全服务于脑洞,无论在哪种定义下,这种行为恐怕都逃不开消费二字的帽子。
而我不想这么做。人物的形象和行为是遵从于性格的,性格建构完成之后作者应该是处于被动地位的,只能选择遵从性格的逻辑发展剧情。换句话说,这时候的人物在某种意义上有了自我意志。而作者没有权利扭曲他们的自我意志。所有的作者都是带着脚镣跳舞,区别只是在于先天(同人)还是后天(原创)了。

评论

© 蒼川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