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川夜雨

wb@星野砂_蒼川夜雨
ao3@ssshino
所有被屏的没被屏的写得好的烂的都有搬运,小概率低频次回来看这边留言但不会再在这边更新。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同人的世界里自由快乐。

好久没来碎碎念了,最近在追MHA,忽然想瞎扯些东西。纯个人观点的东西就求不要喷了……


先看的动画,不知是不是BGM的缘故,我总觉得MHA和排球在某些方面很相似……就动画观感上来说MHA和排球在我心里是同一梯队的,当然这要归功于制作组,PIG在排球的运镜分镜上下足了功夫,而MHA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骨头社对每话剧情节奏的拿捏,第二季基本上是一口气看完的,太爽。至于第一季到第五话为止的节奏拿捏,见仁见智吧,我个人是觉得OK,但和后来飙车一样的剧情节奏相比就显得很突兀了(原作的锅)。

最近又把小排球动画下了回来准备从第二季开始重新补,而排球的漫画我有两三年没追更过了,看到100话左右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乏力,再加上当时同时在看钻A第一部,两相对比之下,我对排球漫画的评价并没有很高(钻A第一部真的很好看大家快去看,但是答应我看漫画不要去看那个有声ppt一样的动画,疯屋子和PIG请回家分锅。第二部现在也很乏力,我只能带上粉丝滤镜把这理解为为夏赛蓄势……希望这个尴尬期赶紧过去吧,作为真爱粉不想这部作品这样慢慢坑下去。扯远了),现在忽然有一帮子人把它吹到SD的高度我也有点懵逼。我没看过SD所以在这点上也不便多说,但就SD的地位来看,大概和有部新作被吹到和H×H一个高度差不多吧(并不是故意要把两位情敌放一起……)。H×H在我心里可是少年漫画无法逾越的高峰啊……希望富坚好好养身体,给读者一个有生之年吧。(随手跑题

就小排球现在这个剧情来看,我是希望这次春高结束就完结的,干脆利落,而不是拖泥带水地又一定要讲第二年的事情,隔壁飙宅在小野田夺冠就完结多好,现在的剧情我都不忍心看了……再跑个题,我做连载汉化就是从飙宅开始的,而现在我已经成半个路人黑了。


说回到MHA,这是一部我明知道它短板很明显还是会看下去的作品。短板一是在部分设定、剧情套路,二是在战斗单一,如果说前者的影响只是在连载初期的话,后者则会是贯穿整部作品的一个硬伤。

如果合宿篇里出久vs敌的战斗方式还是自损八百这一点是为了尽量慢地提升主角能力避免强度崩坏,看过后面的剧情我觉得也ok,但afo一战,我想着怎么也能打上一卷吧,然而几话就结束了?从前面的剧情看afo明明是个大大大大大boss级别的人物啊?谜。所以说MHA看似高潮一波接一波,实际上很多东西是交代不清楚的,越往后走,剧情高潮的衔接也略微脱节。虽说平哥因为慢热被砍过,但也不是这么搞的啊……

不过好在1-A的孩子个个人见人爱,人设和人物形象丰满也都还是下了功夫,之所以我说短板明显还是会看下去,一部分原因就是在于我个人偏爱在作品里看到的青春感和少年心气。这点放到小排球和钻A同理。再加上设定在高中,时不时来个啥活动让读者想起这些小朋友还在读高中,又能骗一波我这种有奇怪爱好的老年人(啥)。并不是说这样不好,商业作品嘛也无可非议,但别忘了妹子们也都是三个月换一次老公,能靠人设续多久也是个问题。(顺便不咋麦麸和对女性的刻画也是我好感+++的一个原因了,体育祭上爆豪vs丽日让我对爆豪和丽日好感度都+++,以及知道ofa八代目是女性我还是很惊讶的。)

所以目前MHA之于我就有点像放很多调味料提鲜的快餐食品,感官上不错,但鲜味吃多了终究会麻痹舌头。有人说MHA是差一点东西就能上一个台阶的作品,深以为然,希望平哥不要浪费这么多姿多彩的人设,和酱铺“新台柱”的力捧啊。


顺便我十分喜欢相泽老师

评论

© 蒼川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