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川夜雨

wb@星野砂_蒼川夜雨
ao3@ssshino
所有被屏的没被屏的写得好的烂的都有搬运,小概率低频次回来看这边留言但不会再在这边更新。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同人的世界里自由快乐。

【碎念】逝者如斯

不知从今年的哪一天开始,忽然变得很爱看运动番。小排球小单车钻A大振,唰唰地列表就列了出来,还热情满满地跑去做汉化。自己不曾经历过那样的青春,然而在运动番里好像就能看见那些曾经在我身上流走的岁月。“十几岁”三个字,笔画不多,却是个如此诱人的名词。

于是我到现在也没能完全适应新的十位数,思维还时常仿佛停留在两年前我写下第一篇这样的笔记的时候,那时的自己面对过于庞大的未来,迷茫而不知所措,而面对自己颓然的现状,又惶惶而不可终日。就是从那时起重新拾起写作,也重新开始读那些被周围认为对未来无用的书。现在想来那些日子可以说是一个转折点。

去年一整年都在准备考研。纵然心无旁骛地准备一件事最让我感到舒服,如果让我再经历一次的话,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拒绝吧。忘不了暑假一个人缩在寝室里失眠到深夜,第二天依旧要爬起来告诉自己必须要去,最后几个月的压力更是压得人要崩溃。但是实话说,是值得的。对于当时已经完全无法相信自己的我而言,心里最渴望的无非是一件能够证明自己的事。自证最难。好在我还是做到了,虽然动机只是“还没有准备好工作”这样近似于借口的说辞,但自此之后在心里夹起尾巴做人的情形再没出现。某种意义上的复活。

然后是今年。流水一样流过的毕业季,连开学都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情。现在总会回想起去年租住在外的事,独来独往,下了自习洗漱完便缩进自己的床,窗外的灯火明亮温暖,然后看它们如同启明前的群星般一盏盏熄灭。那段时间无比地想家,期望看到整个家族团聚,一起对电视新闻评头论足,而我在一旁静默地看。仿佛是尝到了漂泊的滋味。

现在习惯用周来给日子计数,体会到了时间过得到底有多快,再次毕业走进社会只不过是一霎,便会更加珍惜逝去的光阴。趁图书馆还在开始抓紧时间读那些自己喜欢的书,也去玩那些以前没有想过要玩的运动。曾经对同学说过想做什么事要趁早,尽管她并不认同;她毕竟还是认为有些事要等工作了之后才好做。而我并不知道谁对谁错。毕竟人都是在摸索中成长的。一年内自己的三观翻天覆地,毫不犹豫地认为过去的自己看事看人简直是个奇葩。果真说的没错,两年前的我认为自己在制造黑历史,现在我也抱有相同的看法。或许现在也还在持续制造。兴趣爱好还是变得那么频繁,一年前狂热的V家,忽然有一天就不再感兴趣。为自己辩解说是热爱新事物,年轻,这点很好。而过往的那些,就如同两年前的笔记里写的,也能成为回忆的谈资。

回忆很好。而我唯独不想要后悔。唯独想要把这三年过成我喜欢的样子。等到再一次面对社会的出口时,我想以能够让我自信迈出脚步的姿态去面对。

我想这一次,我大概没有错。

评论(4)

© 蒼川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