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川夜雨

wb@星野砂_蒼川夜雨
ao3@ssshino
所有被屏的没被屏的写得好的烂的都有搬运,小概率低频次回来看这边留言但不会再在这边更新。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同人的世界里自由快乐。

【碎念】又是一年将尽,仅此而已

如果硬要说起来的话留给我摸鱼上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太多的憧憬没有实现,然而最后还是开了电脑坐在桌前写这么一篇可有可无的,说回忆不是回忆说记录不是记录的字。

二十年的时光已经被我就这样踩在脚下。过去有欢笑有泪水有成绩也有失落,然而现在我并不想觉得悔恨。某种意义上来说世界还是公平的,想要玩爽的同时做出一番大事业,私以为普通人要做到还是有那么一点难度。当然大事业里又分为被普世价值观所认可的和不被普世价值观所认可的。成年后的两年,对普世价值观这么一种颇受争议的观点所持有的看法一变再变,最终我还是站在了自己曾经鄙夷唾弃的那一边。接受这种价值观或者被这种价值观所接受,这两点我自认为都没有在自己的身上发生。然而人从根本上还是群居性的动物,而群居自然就会产生大多数人认同的准则,不遵守准则的人要么掰弯自己顺从准则,要么被群体玩的死去活来,要么就去成为新世界的卡密打破这个准则。为免露怯肚里没干货的我对这个问题还是就此打住好了,但是要我说的话,我意识里的分类大略就是这么三种。曾经我是被玩的死去活来的那一种,因为既不想顺从准则,也不具备打破准则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对于遵从准则所能得到的东西又无比渴望,如是而已。其结果如何自不必多说,总之当某天滚得灰头土脸满头大包只想躺在地上装死的时候突然就悟道了。悟道的那一刻我想我是有足够的理由不去后悔反而感谢这两年来的时光。也许代价有些惨痛但是这是自己得来的。足够新鲜。足够给我满足感和成就感。

这两年发生了很多事。语言匮乏的我在另起一段之后只能用这样恶俗甚至烂俗的语句才能做到用一句话将我身后的两年铺陈在010101的记忆体中。青春所该有的疯狂玩乐叛逆以及种种,在我的接受范围内我想都经历过了。这一方面我从小就很容易满足,大约是因为从小就不爱和别家小孩而只会窝家里看书看电视做其他一个人就能做成的事情。人际方面也是同样。有人对我好我就记住,找个时间还了这个人情,尽管有些事情在对方眼里看来根本无关紧要。欠的人情无论是谁欠谁,在我心里都是一种纽带与契约。还了人情只不过是为了斩断那些纽带让自己重归一个人的清净世界,然而就是有那么一些人,等我想要好好算这笔账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成了一团乱麻,斩不断也解不开。然后呢干脆就把那一团乱七八糟的绳索扯上一个死结,然后对对方说解不开了你看着办吧。说到底自己还是傲娇,又或者人类全是傲娇。所以现在已经开始学会直率地表达自己的感情,对那些于自己重要的人,对那些看重我的人。也许是因为傲娇的关系吐出的一些话也许伤过一些人而自己没有察觉到,也有好姬友说我就是话太直了。曾经觉得无关紧要,直到自己面对一些真傲娇,感受到了那种猜不透扯不清的烦恼之后才恍然大悟。也许这并不叫虚伪,而我一直都在误解。

在打上面的字的时候我一直在想,想着自己这两年来在空间里所写的那些日志,那些文字。如今那些感性的部分已经慢慢地淡化淡化再淡化了。这学期开学前写的一篇有些逗的日志其实不过是有意为之,原因正如日志里说的,我也不想一打开我的空间全都是装逼的负能量啊那样的东西谁要看啦对吧。装逼,对,确实装逼,只不过我选择了这种最容易留下黑历史的方式来装这个青春期迷茫期各种期的家伙们都会装一装的逼。尽管如此我还是会回去看看,就像我以前经常偷窥那些人在网上留下的各种黑历史,看他们和自己走过如此相似的过去然后成就了怎样的现在最后会奔向怎样的未来,然后勉励自己或者是提醒自己。很少删自己的黑历史,原因之一就是提醒自己不要再犯。但就算这样我的人生还是处在做点什么就注定会成为黑历史的阶段,我相信就连这篇碎念在不久的将来或者是很久以后的将来也会是。然而我想留下点什么。成长的记录也好用作回忆的谈资也好,总之是谁都不能给我的那些闪着光的财富。自己就是自己的无可替代。

大概是九月初,刚开学的时候,自己开始动笔写一篇零碧的同人。本来就只是有感而发的一个梗,结果越写越不能自持,觉得越走下去越像是自己的写照。于是索性任性了一次,将自己彻底代入进去,写着写着居然感觉还不错。再之后就决定把它当做自己给自己的二十岁生日礼物。重新回头看一眼过去,然后和过去的自己作别。用自己手作的自己的最爱为自己的过去送别,听起来还确实像那么回事。挺对得起自己。

借用大冢爱食梦貘的一句歌词,僕は今夢旅の中。大概旅行已经开始了而我再没有资格浑浑噩噩下去。肩上该承担的已经慢慢重了起来。

所以就从这里再次出发吧。我的新旅途。

评论(2)
热度(4)

© 蒼川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