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川夜雨

wb@星野砂_蒼川夜雨
ao3@ssshino
所有被屏的没被屏的写得好的烂的都有搬运,小概率低频次回来看这边留言但不会再在这边更新。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同人的世界里自由快乐。

【Legal High2同人】Moonlight

于是这是扫完了这周的ep6的脑洞,手机码字一个小时的千字文,对于我这样的不补完会死星人来说是个挑战呢笑。古美门第一人称,性格大概还是没有拿捏好吧?不过这两个人大概各自内心的想法都挺复杂的所以无所谓啦23333。
时间点因为手机码字无片所以也不多追究了,总之大概的时间点看完了ep6的应该都能明白。
其实这只是一篇治疗脑洞过大的文所以请不要认真……(pia
以下正文。


“小黛。”
服部的晚餐一如既往的准时。我并没有往左手边望去,而是径直喊了那个人的名字。
“……是。”听得出这蠢丫头为了不违背餐桌礼仪所以拼命咽下口里还没咀嚼完全的食物以便来回应我,不过现在我并没有想法吐槽这一点。现在有更重要的事。
“去办一下领养手续的事情。”言简意赅地表达完我的意思之后我叉起一块切好的牛排,肉质鲜美多汁,想必又是服部的拿手好菜。下意识地去看我的左边,那个赖在我这里两年多如一日的蠢蛋律师黛真知子——
简直惊呆了。
当然我说的是她的表情。
那家伙两眼失焦张着嘴,头抬着的角度分不清是在盯着她面前桌子的某个角还是对面墙上橱柜里的模型,眼皮好几秒钟不动一下。
别人不知道的话还以为菜里被下了什么吃进去身体就会变成小学生的药。
“你做出那种蠢透顶的表情是想干嘛?”
“律师您刚刚说什么请再说一遍?”
我和她不约而同的开口。
一瞬间空气里凝结着一种我从未读到过的气氛。那并不是有关暧昧或者剑拔弩张或者其他的任何一种,然而最后我发现那不过是一种违和感,但这违和感实在来的太过于强烈以至于我根本没有办法忽视它的存在。
回过神来我发现我正盯着面前这个家伙的眼睛看,一瞬间我就意识到了正是黛真知子的这双眼睛造成了那一瞬间的强烈违和感。
相信正义。希望给当事人双方带来幸福甚至愚蠢到希望给所有人都带来幸福。没错,就像那个悠闲国王子羽生晴树。因为这些无知的想法的涤荡与净化而显露在眼神里的纯粹而干净,这才是我知道的晨间剧女主角。
但那一瞬间我没有看到。我所看到的光景,就如同自己最不想知道的事情终于得到了确信的人所流露出来的情感。
“不愿意相信吗。”循着直觉我脱口而出。
“律师您刚刚……是说了要办领养手续吗?”她无视我的发言反而向我提问,语尾听得出微微的颤抖。
“同样的话我想没必要说两遍。”我扭过头板着脸,“今晚就可以开始了。这是绝对能击溃那个自以为是的Mr.Winwin的王牌。”
“哦……对呀。这一招确实……能够给羽生君致命一击呢。真是像律师的作风呢。”说话有些结巴,要被人知道是律师简直会让人笑掉大牙。
特别是这家伙还在古美门事务所干了两年。对于我来说真是奇耻大辱。
“那些相亲节目的女主角我会叫我的忍者去处理妥当的。你只要管好这一方面就好了。”我继续板着脸,胸口却好像被块灼热的石头给堵上,说不出更多的话来。
“了解了。”余光瞟到她闭上了眼睛,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去接受某件事实一般紧皱起了眉头。
于是我也闭上了眼睛。焦灼的情绪有些蔓延开来。
正像从不曾知道过囊中羞涩滋味的人一日落魄潦倒,其感受到的痛苦会比一直以来的穷人更加强烈,对于期望从不曾落空过的人来说,一脚踏空的滋味也不啻一种酷刑般的煎熬。
我感觉我的脚正悬在半空。
然而我害怕的却并不是就此坠落。

晚饭后我信步走到庭院里。今天的白天是个响晴天,想必夜晚也会有明亮的月光。
一回头,服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身后,一声不吭地注视着我。
“律师的状况……看来也发生了改变呢。”他谦恭地说,脸上还是令人琢磨不透的微妙表情。
“笑话。”我背对着他不加思索地开口,却发现嗓子在尾音处不受控制地颤了一颤。
“说起来最近的天气也格外好呢。”他无视我的失态慢步走到我身边,望着天空中一弯新月,苍老的身躯依然魁梧。
“看来这个月,也会出现能照亮夜路的满月呢。”

评论(3)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蒼川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