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川夜雨

wb@星野砂_蒼川夜雨
ao3@ssshino
所有被屏的没被屏的写得好的烂的都有搬运,小概率低频次回来看这边留言但不会再在这边更新。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同人的世界里自由快乐。

【碎念】高达00一周目

人生的第一部刚大木,恰巧是十年前的动画。想到去补这个系列,是因为UVER的クオリア,昨晚熬夜把最后的剧场版看完了,满满的意犹未尽,再没有00看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应该最近就会开始二周目吧。

叙事方面看,个人认为第一季>第二季≈剧场版,前者是太多线叙述造成的混乱感,后者则是篇幅不够赶剧情,再给一季篇幅可能会好很多。好在剧情最后收了回来,个人看来结局实在太过于理想化,不过刚大木系列嘛,再说了真那么较真剧情逻辑性和科学性可能第二季看不完就会弃番了……人物刻画很精彩,涉及很多剧透就放在最下面了,即便是找到老婆之后就空气化的电池君也交代清楚了故事(啥)

画面很难想象是十年前的动画,据说精良度在高达系列仅次独角兽,当然后来又出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现在是否还是,铁血孤儿风评很两极分化在纠结要不要看……扯远了

音乐,川井老师+彩虹+石川阿姨+UVER+etc.,当然最神当属那首trust you,再没什么好挑的。最惊喜的是ed1!

cv表放在现在应该算得上全明星阵容,(当年的)新生代主役+老前辈配角,新人声优中还出了一匹黑马苍月升(笑)声优见面会上各位照顾这位新人的场景简直绝景XD\miki/\miki/\miki/\小吉/\小吉/\小吉/

机体方面,就一句话,朋友们我要开始给老B送钱了(QQ黄豆挥手.gif

厚着脸皮总评:总的来讲很值得一看,特别是在现如今的新番环境下orz


以下剧透预警

 

 

 

 

 

 

 

 

 

 

 

 

 

所有人物中最想先写的是初代洛克昂,也就是尼尔。看到剧场版才明白为何尼尔会在傻子那的脑内对他说你要改变,代替没有改变的我。但从这句话来进yao行wen分jiao析zi的话,他的基因应该比傻子那更容易发生变革,但他却早早地便当在伊奥里亚写好的时间点上。不过后来一想,从剧情需要上看尼尔是必须死的,他不在CB成员里留下那么深刻的形象,可能就不会有后来的天人重组,世界就是李疯子的了(满嘴跑火车

第二季愈往后进行,傻子那和提子对尼尔的继承就愈明显,到了剧场版他们两人并肩站在ELS的正中央,如果尼尔不死,站在这里的说不定就是他了呢。他没能成为人类的先驱者,却成为了引导CB,引导先驱者的先驱者。

如果说尼尔对于傻子那来说是教他怎样放下仇恨的存在,那么对于提子而言,官方已经盖章说是“让提耶利亚成为人类”的人。提子对尼尔的感情是我在00里吃到的最满足的粮(嚼)贴一段wiki上的补完:

ティエリアは永遠に老いることはなくまた基本的に死ぬことはない存在であると水島監督から語られている。一方で自身にも一定の生死観を持ち得ているとされ、脚本家黒田氏によるノベライズではヴェーダと同化後に「最後にこれだけは言わせて欲しい」との書き出しで以下の独白が公開されている。亡きロックオン(ニール)へ向け、あなたを失った悲しみが癒えることはないが、それでも未来を目指すとし「あなたのもとに行くのは、もう少し時間がかかるが、あまり早くに行くと怒られるだろうから、これでいいのだと思う」と自身の心中を語っている。最後に「あなたへの想いを形容する言葉が見つからない」とし、そんな想いが自身を人間にさせてくれると述べ、「ありがとう」「いつか、どこかで」と結ばれた。

 

大概翻译一下,在黑田老师的小说里,提子和VEDA同化的时候有这么一段向尼尔的告白:

“虽然失去你的悲伤无从愈合,但即使如此也要面向未来”

“虽然要去你的身边还要稍微等一段时间,但如果去的太早的话你可能会生气吧。所以我想这样就好”

“我找不到能形容对你的思念的话语”

“谢谢”

“我会在某时、某地与你再会”←直译。意译的话个人会翻成“后会有期”

 

当时没看清楚以为动画里有着一段,餐巾纸都备好了结果并没有,生了一晚上的气(你 后来的剧情里经常有人说“如果是第一季的提子早就一枪崩掉(沙慈/莱尔/阿雷/傻子那/etc.)了”,看到都会想笑,一种看着自己孩子长大的感觉(啥)后来的提子这么可爱都多亏了尼尔啊,天国的哥哥你永远活在我心中(以及VEDA中)——话说尼尔是不是作中CBGM里唯一没被提子正面怼过的?

……这么一看,电池君阿雷的存在感真是,不过作为作中CBGM中唯一修成正果的人赢,或许缺乏存在感才是最好的(啥)沙慈和路易斯默默地流下了眼泪……这两位的轨迹,除开“命运”我找不到另外的词来形容,还好最后得到善终了。写到这里发现漏写了粉红酱对尼尔,可恶我很中意粉红酱尼尔提子这个三角啊!就和我中意零碧的缇欧兰迪瓦吉一样啊!人设都这么相似(拖

说起来,第二季里CB,皇女线,联邦线,变革者线,还要时不时来个回忆杀,会乱也是理所应当的,经常会想不起来你们为什么开始干架了唉反正就是突然干架……剧场版最后真的以为2000次男要便当了,然而本番搞笑担当怎么会死!00写联邦人物也写得各有特色,然而这会想起来的就熊叔和不洗澡。二周目再来补完这部分吧……

本来打算写个严肃一点的观后感然而到了这里已经严肃不起来了OTZ回到片子的主题,反战,相互理解,很理想化但大家都明白在现实中实在难以实现。所以对剧情有些地方的空想主义不予置评,不说好也不说不好,毕竟这只是一部动画而已,能在某一方面有出彩之处我就能够接受了。原先玩空轨,后来回过头去看剧情也觉得实在太过于理想,但是不妨碍它是一部好作品。可能十年前还是个中二少年的时候看00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话要瞎比比了(然而我当年并没有吃安利


最后,十年前的动画,主角,是个,中东x教少年,从小当恐怖分子,恐怖分子的头是本片为数不多的洗不白的黑煤球,叛教入高达教开高达之后继续当恐怖分子……

虽然傻子那后来致力于推动人类和平了,但今年日升社可能要加强一下安保工作

评论
热度(8)

© 蒼川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