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川夜雨

wb@星野砂_蒼川夜雨
ao3@ssshino
所有被屏的没被屏的写得好的烂的都有搬运,小概率低频次回来看这边留言但不会再在这边更新。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同人的世界里自由快乐。

【银魂同人】If you were no longer you.(1)

这次漫画事件的衍生脑洞。
一些解释等完结后会详细写一写。

基本上是银月不过重点真的不是CP。不打CPtag,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没有精力细修了所以一次成型,大体上是自娱自乐的东西。恳请轻拍。
趁着梗还有热度发出来好了。下更完结。

……其实没有完结的下更




黑暗中他听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那些曾经甜美的、温柔的、怀着激烈的爱说出动听话语的嗓音,如今却像是被时间列车的车轮轰隆隆地碾过一般,在虚空中破碎成星尘,尔后又胡乱拼凑起来,结合成一团一块难以辨识的形状。
那声音却没有停止。
他听见如同齿轮间剧烈摩擦发出的啸叫,无数噪音源的关节间火星迸裂,依稀还能认出尘屑里当年被高歌唱颂的赞美。
捂住耳朵。闭上眼睛。他想起那个脏兮兮但却又明亮的世界。
——我想看一看,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的话,会变成怎样呢。
已经分不清是来自他人的愿望还是自己的一时任性。然而面对周围依然止不住的喧嚣躁动,他想如果这样一次也好。
就这么随性而为。

再睁开眼世界已被扭曲。记忆的断篇被放进抽屉上了锁,成了密室逃脱中永远解不开的那个谜。

“哟,这不是阿银吗……咕哈!”
刚从自动贩卖机下摸出100日元的长谷川刚直起身打了个招呼就被银时给揪住了领口。
“还好意思来打招呼啊。”银时努力睁大了一双死鱼眼瞪过去,“把我家冰箱吃空搞得我被那群小鬼敲诈整整一周的到底是哪个混蛋啊?!那可是我打小钢珠人品爆发挣来的生存资源啊?!”
“这……阿银有话好好说……”
语气上怂了下去,长谷川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其实今天我正准备找你呢。”
“找我干嘛?我求您别来找我了行吗?反正我也没指望你能还……”
“话不能这么说呀,阿银。”
云层被风吹动,阳光在长谷川的脸上静静走了一遭,墨镜上的反光惹得银时不由得头皮发了阵麻。
“其实呢……”他摸摸口袋,神色一下子有些紧张,但在切实地确认了“某样东西”还好好地在身上的时候又回复了平素的表情。
“我赌马赚了。”
“长谷川我其实觉得你这个人还挺可爱的所以快还钱吧。”
银时的反应时间比他想象中的更短。
“那个钱当然会还你的呀。”长谷川露出了久违的胜者微笑,“而且……”
墨镜下的眼睛迅速扫视了一下四周,不巧正被银时捕捉到这小动作。
“喂喂喂干吗呢你一定是在打鬼主意吧。别以为我没看到。”
“怎么会……”长谷川的眉毛向上挑起,语调也随之抬高了几分,“MADAO这次可是打算请你去吉原玩哦。”

“您好,请问……”
新八拉开万事屋纸门,见到来人不由一阵惊喜。
“晴太君!”
“新八哥哥,好久不见了。”晴太脸上露出灿烂的笑,“神乐姐呢?”
“在里面的。”新八侧身给晴太让开进屋的路,“话说回来晴太君今天来万事屋有什么事吗?”

“诶——居然是委托吗阿鲁!”
“虽然有晴太君这层关系,但还真没想到万事屋会有来自吉原的委托啊。”
“嗯,那个,因为我想尽量帮点忙啦……因为妈妈和月咏姐最近都为了这件事有点不可开交的感觉,而且特别是月咏姐她最近好像身体也不太好……”
“诶——”这回轮到新八吃惊了,“那个月咏小姐,身体居然会不好……”
“当时明明那么帅气地帮着晴太君呢阿鲁。一定是太累了吧?”
“具体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总之觉得睡眠方面也许也有问题……比起那个,这次,能帮我们一个忙吗?找出爱染香的幕后黑手。”
“没问题。”
两个小孩异口同声地答道,完全已经忘记了他们彻夜未归的顶头上司。
“那真是太感谢了……不过我听说万事屋还有一名成员,上次好像是因为感冒所以没有出面……不用通知一声吗?”
话还没说完眼前的两人立马切换了模式,晴太几乎可以感觉到以他们为中心散发出的腾腾杀气。
“那个人渣,随他去好了。”

“晴太君,在吉原的生活还愉快吗?”
“嗯,相当开心哦。”
晴太走在万事屋的两人前面,甩着手臂答道。
“虽然那并不是我的亲生母亲,但是我感觉她如果有孩子的话,一定也会像是这样对待他吧。”他绽开一个纯真的笑,“多亏了二位的帮助。”
“不不不,这我们可……”新八一时不知所措,忙不迭地摆手,“要谢的话,不如谢那位‘吉原的救世主’如何?毕竟吉原没有解放的话,我们帮上忙什么的也就都无从说起了。”
他却没料到,听了这番话,晴太的脸一下阴沉了起来。
“……话是这么说没错,我开始也像新八哥哥你这样认为……但是住到吉原之后听了妈妈和月咏姐的话,却发现完全不是我们想的那样。”
“夜王是那个人打败的倒是没错。然而之后在检查现场的时候,发现了不少死去的百华成员……而且全部是一击毙命的重伤。月咏姐好像也伤的不轻……”
他喃喃地说着,不像是说给新八和神乐听,倒更像是自言自语。
“后来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那个人的目标的确是夜王,吉原有没有在他的眼里都很难说。那些百华的成员只不过是他杀红了眼的牺牲品……”
说到这里晴太不禁哽咽住。虽然他并不曾与百华成员有过多的交集,但意识里他已经将她们全都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怎么会这样……”
“抱歉,新八哥哥,说了些奇怪的话。”一转眼早熟的男孩儿却又换上了天真的表情,用手指指前方平坦宽阔的阳光道,“快到吉原了哟。”
没有人注意到神乐站在他们身后,表情呆然,一语不发,只有手中的紫伞跟着无意识的动作在滴溜溜地转动。

——今天依然做了那个梦。
梦中的她被蜘蛛的丝给牢牢捆绑住,以一种对女性身体来说无疑羞辱的姿势垂吊在满是浮尘的空气里。被强行打开至水平位置的手臂已经不带丝毫力气,每一寸肌肉皮肤都在承受着地心引力和自己体重的撕扯。肩膀关节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发出了刺耳的喀嚓声,上身微微一侧,便有几乎让人失去意识的疼痛传来。
费力地动一动面部肌肉,传来液体干涸粘滞的感觉,她已经分不清这是疼到极处不受控制流下的泪,还是哪里的伤口流出的血。面前几步之遥是打开的门扇,高大冷峻的男人背对她抱手独立,从他身边望过去,四下里一片橙黄橘红,将夜空照得通明。
——吉原,在燃烧。
有谁能来,阻止他。
在这里呼救只不过是徒劳无功,这件事她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她是他的瓮中鳖,整个吉原化作堆在她脚下的干柴,他要她变作凤凰,然而她自己明白一把火过去,留下的只不过是一摊死灰。
绝望地闭上眼时她不可思议地听到了脚步声,由远及近,微弱却无比熟悉。
迷蒙中她看见那个人的剪影,银色的闪电划破无边黑暗的怒吼回响在空中,比任何时候的月都更为耀眼。
——只是,她并不曾记得此人。

TBC

评论(2)
热度(9)

© 蒼川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