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川夜雨

wb@星野砂_蒼川夜雨
ao3@ssshino
所有被屏的没被屏的写得好的烂的都有搬运,小概率低频次回来看这边留言但不会再在这边更新。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同人的世界里自由快乐。

碎碎念,占tag抱歉。
*剧透预警*










个人觉得搞同人还是要随时翻翻原作的。我自己是特别怕写着写着就把他们弄丢了。

翻着翻着就到这页,比起动画每集官方告白只差九块的处理我更喜欢漫画里的尼吉线索,能算得上的只有一句“但我却乐在其中”,但就是这句话让我开始站尼吉,无论是从爱情亲情还是友情角度出发这句话都太戳我了,守护职责里的复杂心绪经历漫长岁月,再加上对方付出的同等感情,淘洗过后只剩下纯粹的爱与羁绊,职责再不是作为职责而是发自内心的自然行动,一份不被允许计较得失的工作里却得到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真要正儿八经以一个人为线索写同人的话,尼诺绝对是最值得一写的,太容易忽略他已经四十岁的事实,而三十来年里太多波折与纠葛,忍不住要去解读他的心境变化。自己也发现以尼诺为第一视角写东西特别顺畅w

漫画结局我更倾向于解读为尼诺真的自由了,吉恩不希望他毕生为多瓦家而活,事情结束之后他便去寻找自己的新生活,当一个真正的自由记者或者私家侦探,或者只是单纯地去环游世界,然后转了一大圈回家的时候第一反应还是会想到要敲开欧塔斯家的门,跟吉恩吨吨吨跟萝塔吃吃吃,毕竟称得上家人的人也就那两个了哇。

不是很想就这样忽略他对萝塔的感情,作品里有一个地方我一直觉得很有意思,吉恩发现尼诺跟踪他,立马用要求他陪萝塔吃饭来牵制他,这说明什么呢w虽然也有“因为发令的是王子而对象是公主所以不可违背”的原因在吧,各人解读不同无所谓了(这个人十分随便)。尼诺的年纪勉强可以算萝塔的父亲了,想想麻麻生吉恩的时候才19岁(犯罪?!),他到底会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长大成人的小姑娘呢。不禁想吉恩各种给雷尔同学创造机会的时候内心戏大概是这样的:“我妹你尽管追,我基友那么好,追得到算咱俩输”(特大雾,但是很有道理啊!我有这样的哥哥们我还要个屁男朋友???

说回阿卡,有个问题一直没想通,老格是因为什么才会任由利利摆布?说本部长是说不通的。唉反正原作剧情全是洞了不要在意这种细节毕竟重点是美食和旅游( 话又说回来,弗罗旺完全是个不安定因素啊……二哥不想玩了,其他两个可未必,独立了也管不着你多瓦什么事,内斗一波又可以继续造反了,国王身体堪忧,继承人不得人心,干倒行政院长就行了哇而且贵国又有钱又爱搞事没理由不干一票吧。这个时候阿卡一波人跳出来:我们要皿煮政治!皿煮贡盒万岁!(跳戏到银英)又可以搞个大新闻。超想看这样的续集!主要是想看智斗烧脑的小王子^q^他当然不是傻白甜,可惜原作里对这点总是讲得若隐若现,设定上能进本部的大概都不是一般人了,又一次被推向风口浪尖上会怎么主动出击保护阿卡所认同的“秩序”呢,我很好奇^q^

总而言之阿卡的同人创作太有意思了~原作搭好了这么漂亮的舞台,不演多几个风格实在太可惜。漫画画风太棒啦。我也超乐在其中的XD

想买漫画外传和OST和OP!特意翻了高桥老师的其他作品,给安妈亲脚牛团纮糖甚至FF14都做过作曲编曲,然而一直比较幕后也没有这种风格的曲,老师这回是把出道九年的bass都砸回来了吧,嘣钢筋嘣了个爽。吐槽下OST时长85min竟然分了两张盘,然而里面好几首都不到1分钟……

评论
热度(14)

© 蒼川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