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川夜雨

wb@星野砂_蒼川夜雨
ao3@ssshino
所有被屏的没被屏的写得好的烂的都有搬运,小概率低频次回来看这边留言但不会再在这边更新。
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希望大家都能在同人的世界里自由快乐。

【碎念】关于那些始终丢不掉的记忆

看着明早第一节没课准备加把劲把作业写了顺便填填大坑。结果QQ一响,一个同班同学发过来一条信息:

听说你会口琴?

当时大脑里的想法不亚于中二病里勇太被六花发现自己的黑历史时的那种暴走。

第一个想法:这小子从哪里知道的。


自上次让哥来长沙已经过去一年又几个月了。那之后自己恐怕再也没有认认真真再想过我要练琴,于是后来也就这么荒废掉了。学校的生活太忙。寝室不方便。自己该好好学习。能找出来的理由数不胜数。当然契机还是经历了贵乱事件,承受不起的我选择了逃避。想到这里觉得自己真是幼稚得很。很想说如果换做现在的自己一定不会这么愚蠢但是却没有让我说如果的机会。过了这么两年多当我再看到躺在抽屉里的SCX56她在我眼里已经变成了八张红色毛爷爷,倒不是说自己变物质了。只是我觉得比起那些有的没的,用赤裸裸的性命攸关的金钱数字来量化更能激起我的重视。就像某个段子里说过的,在留言条下压个几十块钱能够刷爆存在感,如此如此。

过了一年多跟当年的那群人也算是彻底断了联系。直到有一天看到飞剑又组起个水吧老人联谊群,当时坐在合唱团顶着睡意和饥饿排练,掏出手机一看QQ禁不住眼眶泛红。其实说是这么些年其实也不过两三年的时光,一回首再看琴吧卤蛋晓月都不在了。晓月大大如今好像已经真的成了专业的音乐人,卤蛋……其实一直不想见,尽管偶尔在微博上还会互动一下。觉得以现在的状态再去见他太辜负当年对我的指导了。

要不是今晚的契机我都忘了过儿已经是琴吧的大吧,想想那个鱼龙混杂的地方,还真为他感到辛苦。说到过儿突然又想起了SS,超级强的少年。不过当年他是有老师带所以我倒也还觉得正常,当时还约好了他高考完后一定要见一面,现在也是很偶尔的联系,大多是他主动找我。而已经放弃的我面对他的满腔热情也只能嗯嗯啊啊敷衍了事。现在他大概每天都在忙着中国高校口琴联盟的事吧。

写到这里我不禁自己都想问自己当年弃掉口琴到底是因为什么。明明记得那些快乐,即使尘封也如此切肤。有很多事我都忘不了,即使它们之中大多都是些琐碎到不能再琐碎的小事。我想起瑾爷过儿SS。想起舞步柜子花生。想起飞剑的那句,你要是不吹口琴了我真的不知道以后跟你碰上了还能跟你聊些什么。

曾经的那些事情那些人现在都已经被风吹散了。我能想起的人名也不过如此寥寥数个。曾经一起笑过的那些人现在又有几个还在坚持着呢,我想很难。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却想把这一切都捡回来。

因为还是忘不了自己第一次吹出星之所在的那份无上的喜悦。

忘不了那些曾经在最灰暗日子安慰过我的坚定。

忘不了自己曾经对自己许下的诺言。


我会重新开始。然后走下去。

评论(3)
热度(3)

© 蒼川夜雨 / Powered by LOFTER